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民风民俗
漳港街道:重阳敬老承传统 佳节孝亲树新风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1-10-14 10:37 浏览量:

  新厝村委会与福州三中滨海校区走进新厝村尚迁老人公寓,开展了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一进敬老院,一声声甜甜的“爷爷好、奶奶好”瞬间让敬老院充满了欢乐。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来了慰问品,并为他们献上了鲜花。为老人分发慰问品,送上鲜花。接着学生志愿者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老人们瞬间就被精彩的节目吸引住了目光,聚精会神看了起来。学生志愿者们带来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吉他弹奏》、舞蹈《两只老虎爱跳舞》、《书法作品展示》、《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志愿者将面条一碗碗盛好,将热腾腾的长寿面端到老人们面前。一碗长寿面,并非美味珍馐,它平凡朴素,一碗热腾腾的面,送到长者手上却蕴含了最浓厚的亲情。学生志愿者们和他们拉着手,亲切地闲话家常,祝福他们身体健康。 

  此次重阳节活动,在弘扬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怎样去关爱老人,让敬老院老人们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孝老爱亲的自觉性,增强了感恩意识,同学生在活动中真切的体验到助人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