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民风民俗
粽叶飘香话端午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6-26 10:55 浏览量:

  粽香悠悠迎端午。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长乐供电公司工会组织举办“粽叶飘香话端午 传承文化爱国情”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一开始,只见几个有经验的女职工先动起手来,拿粽叶、倒米、加料、包裹、捆绑,动作麻利,引得众人啧啧称赞。很快,大家在包粽子能手的经验传授下也纷纷出手了,你卷粽叶我倒米,场面热闹非凡。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准备就绪,每人手边分配到相同数量的粽叶及其它配料。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只见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的员工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绑紧,粽叶就散了,还有的员工将糯米装多了,绳子绑不上了,急得手忙脚乱,引得同事笑声阵阵。在大家看着、说着、笑着、比着的瞬间,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出现在眼前。最后评选出了粽子包的最多并且最好的前三名。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也了解了更多的传统生活手艺,增进了员工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