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建制沿革
胪峰大道焕新颜 铺就幸福“民生路”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07 08:43 浏览量:

  国庆期间,胪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迎来新进展,金峰蓝田村至华阳村段左幅均进入管线及路面病害处理阶段,预计在年底前施工完成。

  近日,记者在胪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金峰华阳村段看到,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展。项目团队放弃与家人团聚、休息的机会,始终坚守在施工建设一线岗位,以“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质量管理工作,全力打造优质工程。

  

  “目前,在确保右幅道路行车畅通条件下,项目部利用好天气,加大机械设备人员投入、加班加点,对胪峰大道金峰蓝田村至华阳村段左幅进行旧路的路面病害板块处理以及管线的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主路路面施工。施工过程项目部通过喷淋降尘、雾炮降尘、裸土覆盖等措施达到环保施工要求。”项目负责人陈明文告诉记者。

  

  胪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峡漳路渡桥村牛山环岛,沿线与金港路、星光路、漳东线等交叉,经过渡桥村、蓝田村、华阳村、前林村、三星村,终点位于胪峰大道与金阜线交叉口,全长6600米,工程造价2.73亿元。

  同时,漳东线与胪峰大道交叉口至潭头方向750米道路改造也将纳入本项目一并实施,2021年工作目标将完成漳港段及漳东支线路面改造工程,金峰段强电、弱电等临时迁改工程,以及胪峰大道金峰蓝田村至华阳村段左幅路面改造工程。

  

  

  漳港路段

  陈明文说:“长乐胪峰大道属于旧路提升改造工程,主要是道路“白改黑”及市政管线施工,把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提升为双向六车道。从牛山环岛进来的漳港段大约1.27公里,目前左右幅路面均已完成,具备双向通车条件。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高金峰镇道路交通通行能力,为沿线的老百姓出行带来便利。”

  

  (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