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建制沿革
“奏响乡村振兴曲 打造长乐幸福城”系列活动在湖里村启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24 15:41 浏览量:

   为打造长乐美丽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名片,3月19日,由区委乡村振兴办、营前街道主办的“奏响乡村振兴曲 打造长乐幸福城”系列活动之“一片相思在湖里”乡村体验活动,在营前街道湖里村启动。区领导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张惠玲、肖小阳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活动向广大游客展示湖里春天的秀美风景、特色产业、深厚文化。在大头菜车间了解湖里的特色产业;通过直播活动展现湖里的人居环境;走状元古道、观古民居感受湖里特色文化;在三锡堂家风家训馆,区领导还为学童上一堂《古诗词中的新科学》国学课。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带大家走进湖里,感受美丽长乐。

  据了解,近年来湖里村通过种植大头菜,依托已成立的合作社,打造村内的支柱产业,用“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长乐路径。

  “此次活动作为‘奏响乡村振兴曲 打造长乐幸福城’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既是对之前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对下一阶段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加油鼓劲’。”区委乡村振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区已将“乡村产业发展”指标列入乡村振兴工作考评机制,依托村集体特色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农民的创新、创造潜能,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

  (记者 吴夏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