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建制沿革
古槐镇屿北村侨胞捐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18 09:11 浏览量:

   3月14日,古槐镇屿北村举办2020年度乡村振兴“喜捐乐捐”表彰会暨“侨心林”植树活动。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区领导余岸明,市区两级统战部、侨联、致公党有关人员,以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2020年,屿北村共收到捐赠资金70余万元。表彰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屿北村2020年度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为支持“喜捐乐捐”事业的21名爱心人士授牌。

  陈式海指出,福州的海外侨胞历来有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屿北村建立的“喜捐乐捐”制度是一项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侨胞爱国爱乡精神的好制度,希望屿北村能够继续完善“喜捐乐捐”制度,充分发挥侨乡优势,汇集海内外屿北人的力量,让爱汇流成河,并且源源不断地延续下去。

  会后,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和侨胞代表参加了“侨心林”植树活动。

  (记者 吴夏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