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建制沿革
云过年 猴屿与你共叙团圆情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2-22 09:28 浏览量:

  春节,中国人最具仪式感的传统节日,无论走到哪,家是每个人心中永远的牵挂。年味最是故乡浓,年俗最是故乡正,节日氛围浓重,在外游子归乡情切,辛丑牛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疫情期间特殊的新春佳节,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

  我在这边,你在远方那边,只要我们心在一起,就是一个团圆年。“云过年”怎么过?

  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于2月10日10:00发起的“四海一家 共贺新春”全球华侨华人云过年网络直播,直播跨时区连线位于日本、新加坡、美国的华侨华人,和大家分享他们在国外,如何准备年货,怎么欢度春节,福建省侨联和各地华侨华人在线为网友送上新春祝福,“云过年”的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中惊现长乐猴屿乡的身影。猴屿乡是著名侨乡之一,旅居海外华侨、港澳台胞约3万人,常驻人口98%以上为侨眷侨属。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没有办法回乡过年,猴屿乡用心做好春节氛围布置,在村居、道路两旁、景区等地,悬挂红灯笼、中国结、国旗,开展“海外侨胞您放心,祖居春联我们贴”群众性主题活动,为远在海外乡亲,清扫好祖居房前屋后,并动员乡内侨眷侨属,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将老家新面貌与海外乡亲共享,让海外侨胞一起过个幸福年。

  直播中,猴屿乡乡长林俊成和华侨张子霖(祖籍猴屿、美籍华人、家人现居美国)喜看家乡变化,畅谈祖国巨变,还为直播间的观众介绍年夜饭。一道道充满家乡年味的菜肴,勾起了在外游子无限的思乡之情。

  举起同一副春联,吃着同一桌菜,捧着同一束鲜花……云上全家福让时空拼接,让幸福相连。

  据悉,此次特别节目通过“福建发布”微博、央视频、央视新闻+、海博TV、直播福建、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福建广电新闻中心微博、百家号、以及5000万海外华侨华人下载的华人头条app等境内外新媒体平台全球同步直播。

  (记者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