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经济发展
传承一百多年!和平街藏着一家老字号!
来源:长乐区 2024-04-15 09:45 浏览量:

  11日,记者获悉,由福州市古厝研究会举办的“福州古厝·历久弥新”第一届古厝活化利用优秀案例评选正式揭晓,三坊七巷许厝里、长乐区司马巷5号(东来茗茶)等10个项目获评古厝活化利用优秀案例,福大机械厂(一处四栋)历史建筑等3个项目摘得古厝活化利用单项奖案例殊荣。

  传承一百多年!和平街藏着一家老字号!

  东来茗茶的前身是著名的“福州东昇茶坊”。它是“世界茉莉花茶传承世家”——长乐九牧林氏于清咸丰八年(1858年)所创的老字号企业,以最具代表性的茉莉花茶窨制工艺享誉海内外。

  传承一百多年!和平街藏着一家老字号!

  东来茗茶基于司马巷5号原有的建筑规制,精心打造出会客厅、展示厅等功能性区域和观赏性区域,既保证了风格统一协调,又充分利用了内部的空间特色,成为和平街古建筑商业化利用的又一示范。

  东来茗茶营业以来,举办了多场文化分享会、读书交流会,为传播福州茉莉花茶文化、发扬崇德尚学的文化氛围提供了极佳的平台。

  传承一百多年!和平街藏着一家老字号!

  据了解,本次征集及海选总计49项活化利用案例进入最终评选。再经专家评选、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福州市古厝研究会最终审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十大古厝活化利用优秀案例,分别是:三坊七巷许厝里、台江区中平路53-59号、晋安区新店古城遗址公园、马尾区中国船政文化城、长乐区司马巷5号(东来茗茶)、连江县丹阳镇三落厝、闽清县宏琳厝、闽清县娘寨、永泰县爱荆庄、永泰县北山寨特色民宿。

  (记者 林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