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经济发展
区领导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2024-04-15 08:56 浏览量:

  4月11日,为加快全区数字乡村建设,保障全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区领导朱红艳、林宇参加活动。

  区领导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区领导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福建省高速集团长乐服务区、博思软件集团,详细了解“长乐区数字乡村平台”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

  随后,廖海军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部署推进全区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区领导指出——

  长乐既是全省最大的数字资源集聚区,又是全省首屈一指的工业重镇,在推动数字化赋能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完善平台功能。突出实用导向,不断优化模块设计,高效整合各类信息资源,打破数据共享壁垒,加快实现动态管理,在推动基层治理数字化、特色农产品销售、提升文旅体验、安全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加快实现全区“数字化管理”。

  要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推进农业农村向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经济在乡村全面布局,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技术创新能力,着力打造更多的示范镇街、村居,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农业工业化水平和乡村产业数字化水平。

  要做好要素保障。规范申报专项债券,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健全完善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机制,为全区数字乡村建设注入更多活力源泉,让数字乡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