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经济发展
玉田镇:坑田道头岁月长
来源:长乐区玉田镇 2024-03-11 15:40 浏览量:

  一个乡村,有了水,便有了贯古通今的灵魂,是水,润泽了悠悠岁月。“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在当地人的心中,它始终是亲切的,随意提及“坑田古道头”就水波涟漪了开,哪怕已经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成为一代人挥之不去的记忆。

  坑田古道头始建于清也兴盛于清,在过去以水路运输为主的年代,它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数百年来,作为串联起福清、平潭、莆田邻近一带乃至闽南地区进入福州的水陆转运航站,无论是赶考的莘莘学子,亦或商贾旅人,都得在古道头乘船往返,而生活中吃的、穿的、用的诸多必需品也是从这里来回转运。在彻夜不眠的渔火中,人挤人、货堵货,桅杆如林的古道头谱写了一派气象万千的神话。也使得坑田这个不大的村落,在当年有着响当当的硬朗底气,可谓摩肩接踵,门庭若市,成为附近有名的商贸重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