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经济发展
福建翔福智慧数据产业园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5-20 14:49 浏览量:

  位于漳港街道的福建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园二期项目翔福智慧数据产业园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一栋仓库建设,仓储面积约1.3万平方米。

  近日,记者在福建翔福智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仓库四周的道路大部分已经铺设完成,几名工人正在进行道路的收尾工作。

  翔福国际物流园总占地面积615亩,总投资18亿元,目前一期已经完成投资10亿元。二期福建翔福智慧数据产业园项目将建设三个仓库,仓储面积8万平方米。同时,还建设配套的集装箱堆场以及一栋高管宿舍楼。

  “2021年初我们开始建设,年底已完成一栋仓库建设,仓储面积大概1.3万平方米,验收后,我们将投入使用。在项目建设中,漳港街道主动靠前服务,在手续办理、资金筹措、政策扶持、施工建设等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和指导。”该项目招商负责人李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加上二期已完成的建设面积,目前物流园仓储面积已经达到31万平方米,可投用部分已全部招商。

  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园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临空临海电商物流园。园区集国际大型仓储、电子商务、跨境网购平台、保税物流仓储、国际快件配送等多功能服务为一体,集聚了京东商城、阿里巴巴、邮政速递、德邦物流、日日顺物流等百余家电子商务和物流企业。接下来,物流园还将边招商边建设,稳步推进二期建设,助力"开门红”。

  “接下来,还会建设2栋仓库,这2栋仓库的面积大概是6万平米左右,目前已经完成规划许可证的审批,未来,我们会一边招商一边建设。”李婷表示。

  今后,福建翔福国际电商物流园将着眼于为纺织化纤及冷链物流等产业提供物流配套,在保税业务基础上,利用园区优势,不断丰富供应链物流服务,吸引更多不同类型产业加入,打造“电子商务+冷链物流+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相融合的多产业大数据物流基地。

  (记者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