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长乐 > 经济发展
开采啦!这么甜!预计今年的价格……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5-19 10:34 浏览量:

  五月初夏时节

  又到了吃枇杷的季节啦!

  走进黄石村大象山麓

  漫山遍野的枇杷树上

  黄澄澄的枇杷已结满树梢

  显得格外诱人

   

  “你们看!这棵树上的枇杷已经可以采摘了。”树下,种植户林代宝一边热情地招呼闻讯赶来的游客来自家枇杷园里采摘,一边摘下一颗鸡蛋大小的枇杷对大家说道,他家的6亩枇杷早已声名远播,每年一到枇杷成熟,就有不少人专门赶来尝鲜。

   “枇杷是我们黄石村的特产,这里种出的枇杷黄澄圆润,香甜软糯,甜度高,口感好。”林代宝说。

   

  当下

  正是枇杷大规模采摘上市的时候

  因为在前期枇杷生长的时候天气晴好,阳光充足,今年黄石枇杷产量高,品质好,在市场上大受追捧。连日来,营前街道黄石村的枇杷陆续成熟开采。今年的枇杷质高价优,1公斤基本可以卖到30元,这也让种植户的“钱袋子”随之鼓了起来,全村上千户种植户尝到了丰收带来的甜头。

   

  “如今,全村1600多户村民,种植枇杷的超过1000户,枇杷已经成为村民致富的主要产业。我们黄石村枇杷的种植面积有1000亩,现在每亩地平均可种50株,全村总共种植超5万株。今年每株大概可收获50公斤枇杷,预计可为每户种植户增加7万元纯收入。” 村干部林文寿开心地说。

  作为长乐传统的“枇杷之乡”,黄石村种植枇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突出的自然优势,全村的3000来亩山地紧邻水源,土壤肥沃,酸碱适合,非常适合枇杷的生长。

   

  近年来

  黄石村把枇杷作为

  与茉莉花并列的

  两大富农产业来培育

  擦亮“黄石枇杷”的

  地理品牌美誉度

  让黄石枇杷和茉莉花产业

  齐头并进

  带动村民致富

   

  记者 杜胜健

  编辑 王至莹 刘晨璐

  审核 段玲 郑曙闽 何乐玲

  监制 王国标 陈棋祥

  以上截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