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六一”,一起祝孩子们节日快乐!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02 23:24 浏览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恰逢建党百年,长乐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关爱儿童活动,鼓励孩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6月1日,区领导带领区直相关部门领导赴有关学校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6月1日,长师附小举办“童颂百年史 同敬百年党”六一表彰大会暨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娱汇演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年的殷切期望,启迪少先队员认识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现场,同学们身着盛装,闪亮登场,热情奔放的爵士舞、精彩的相声表演、气势磅礴的朗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各具特色,赢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区特教学校

  

  6月1日,区纪委监委、区社科联、长乐农商银行、吴航街道东关社区等共建单位,走进区特教学校捐赠爱心用品。

  

  

  6月1日上午,长乐区特教学校举行“星星之火 照我前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 跟党走 六一文艺汇演”,演出由长乐区特教学校主办,长乐一中、长乐职专、长乐高级中学、泮野中心小学协办。

  《红船从南门启航》《八角楼的灯光》《斗智斗勇的隐蔽战线》《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等节目依次上演,通过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气势磅礴的情景剧形式,展现出新时代童心向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蓬勃朝气,带领大家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玉田琅岐小学

  

  6月1日,区关工委赴玉田琅岐小学、古槐新桥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6月1日,玉田琅岐小学举行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暨表彰大会,分别对先进班集体,区、校级的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进行了表彰。

  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歌唱祖国》等歌曲唱出了小小少年的爱国情怀,充分演绎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孩子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虎虎生风的武术表演,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喝彩。

  区洞江小学

  

  

  

  6月1日,区洞江小学开展了“红领巾续航百年征程”庆六一校园文化艺术节暨表彰大会。

  本次艺术节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全程直播给全校师生。《共同长大》《少年中国说》《美丽的夏牧场》等节目精彩频出。孩子们用宛若天籁的歌声,灵动优美的演奏,表现精彩的自我,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文艺汇演后,各班级还举行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在每一个都被布置得很温馨的班级里,歌声不断,笑声不断,精彩轮番上演。

  期间,学校组织师生拍摄《红领巾续航百年征程》微视频,引导少年儿童强身健体,快乐成长,昂扬高歌,铿锵前行。

  区实验小学

  

   

  

  6月1日,实验小学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2021年校园文化艺术节。

  活动分为表彰大会、热场表演、现场绘党史及艺术作品展、文艺汇演、嘉年华体验活动。在文艺汇演中,孩子们通过舞蹈、打击乐、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表演,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在嘉年华体验活动上,各个班级以搭帐篷的形式设置摊位,以百年党史关键时间点为线索进行串联,开展体验活动,集中展示富有长乐地域特色的美食、手工制作工艺等,吸引众多学生参与。

  区直机关幼儿园

  

  

  

  6月1日,区直机关幼儿园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游园美食节活动,老师和家长代表纷纷亮出绝活,做好仙草蜜、炸饺子、煮肉片、烤鸡……

  孩子们品尝着心仪美食,纷纷给老师和家长们的手艺“点赞”,每间教室里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氛围。于此同时,老师和家长们还积极灌输“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引导小朋友们按需领取食物,从小培养他们节约粮食的良好行为习惯。

  (记者 陈琳 高维 陈佳雯 薛文倩 杜胜健 乐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