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小小考古家”体验模拟考古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20 12:35 浏览量:

  今年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为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5月15日,区博物馆在一楼宣教活动室开展趣味考古挖掘体验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学生普及文物知识,体验考古工作。

   

  

  活动现场,每位“小小考古家”都拿到了一块石膏,用木棒和刷子小心翼翼地挖掘出深藏在其中的“文物”。此环节需要细心和耐心的配合,“小小考古家”感受到考古发掘工作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步都必须保持细致和谨慎,这样才能收获到最后的成果。

  此次趣味考古挖掘体验活动有趣易懂,为孩子打开了“考古新世界”的大门。同时,也提升了小朋友对历史的热爱,引发了他们对考古发掘的深思与想象。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