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温暖“童”行 把爱带回家——区妇联启动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
来源:吴航乡情报 2021-02-04 09:23 浏览量:

  为让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近日,区妇联联合航城街道在洋屿村共同开展“温暖‘童’行,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喝水不忘挖井人”“心有灵犀一点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爱带回家”4个环节,为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热情互动。

  在“喝水不忘挖井人”环节,巾帼志愿者通过小视频《朱德的扁担》,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号召现场的孩子饮水思源,感恩革命先辈的辛苦付出。

  在“心有灵犀一点通”环节,现场家庭分别在纸条上写出想对对方说的一句心语心愿,然后通过“你比我猜”游戏,用肢体语言进行互动交流,助力建立和谐家庭沟通。

  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环节,亲子家庭现场对相关的安全主题进行情景演绎,以此普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伤害等相关法律法规,巾帼志愿者还通过故事演绎,宣传寒假期间预防儿童遭受烟花爆竹、取暖用电等意外伤害相关知识。

   

  在“把爱带回家”环节,洋屿村巾帼志愿者准备了关爱大礼包,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使广大少年儿童能够温暖过冬、开心过年,让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浸润人心、温暖社会。

   

  本次活动尽社会爱心力量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更多的呵护中茁壮成长,让孩子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健康快乐的生活。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航妹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