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梦想起航·能力提升 -团区委儿童能力发展小组圆满落幕
来源:长乐团区委 2020-12-03 11:09 浏览量:

为帮助流动儿童全面认识自己,发现自身潜在能力。近期,共青团长乐区委组织青少年社工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儿童能力发展小组。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组员开展“快枪手”游戏互动进行自我介绍,打破组员之间的疏远、陌生感,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为彼此成长提供支持。后又引导组员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强化梦想的重要性,让组员明白:梦想的实现,是需要通过克服重重困难;在团队中,可以依靠团队的力量克服困难,从而达成目的。通过“我的能力,我提升”、“我的情绪,我负责”、“信念的构建”、“关系的改善”、“潜能的开发”、“领导力的展现”等方面,促进组员塑造自信,帮助其突破障碍性信念,让每位组员都能掌握一项新能力,发现不一样的自我!

在最后一节小组课上,社工姐姐引导组员发现自己从小组开始到末期的成长和进步,让组员们分享彼此的收获和感受,鼓励组员内化自己的认知:我有能力,我可以做到。

每一次小组,都是一次新的成长。本次儿童能力发展小组,组员从彼此陌生到相互熟悉——清楚认识自身的能力及特质——组员的自我展现,每一次都是质的飞跃,也为组员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