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福州出生新生儿可免费筛查多种先天性疾病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09-14 10:22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今天是第16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同心抗疫 护佑新生”。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妇幼处了解到,7月1日起,我市已将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纳入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府承担经费,为在我市出生的新生儿免费筛查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和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4种遗传代谢疾病以及先天性心脏病,补助标准为每名新生儿135元。

  同时,我市实施遗传代谢病、先天性结构畸形、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对贫困患儿的医疗费用进行一定的报销补助,以减轻患儿家庭就医负担,避免因患儿家庭经济困难中断治疗导致病情加重乃至残疾。

  据了解,出生缺陷从轻微到严重有超过4000种。为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我市建立了“三道防线”:推广一级防治措施,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落实二级防治措施,提高孕期出生缺陷发现率;加强三级防治措施,减少先天残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