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七彩假期·逐梦长乐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9-03 09:22 浏览量:

  为共同呵护侨届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给侨届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增添一抹亮色,由共青团长乐区委、区侨办、区侨联、福州市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七彩假期·逐梦长乐”传统文化夏令营在潭头镇综合文化站正式开营并举行开营仪式。据悉,本次夏令营从8月19日持续至8月21日,潭头镇约22名侨界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包括“爱的拍一拍”绘本故事陪伴成长活动、“安全面面通”暑期安全自护主题活动、“舌尖上的长乐”制作体验活动、传统文化传承之剪纸手工主题活动、“红色基因植同心”经典诵读、学习手编“红军结”以及参观滨海新城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参观体验活动,让侨届留守儿童更好地了解家乡特色文化,增进爱国爱乡情感,同时希望他们在活动中能够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情绪管理能力、动手能力、学习能力,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潭头镇是有名的侨乡,在这里侨界的留守儿童比较多,当地称之为‘洋留守’儿童。我们举办这个夏令营,主要通过室内授课、户外的参观体验为主,介绍长乐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让这些‘洋留守’更了解家乡,在他们内心深处根植爱国爱乡的情怀。”团区委青少年社工中心主任陈亮芳告诉记者。

  随着首日破冰活动的开展,原本胆怯的孩子们渐渐褪去了羞赧生涩的面容,换上了纵情开怀的笑颜,很快地融入了这个崭新的集体之中。“在这里可以认识很多的小伙伴,还可以多学一点传统文化,多熟悉家乡的风俗习惯。”郑同学对这次有机会参加夏令营感到非常自豪,他认为虽然自己与父母远隔重洋,但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使他的暑假生活不再孤单,并表示海外的父母亲和国内的爷爷奶奶也都很高兴。

  为期3天的夏令营生活,将为这群侨界留守儿童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使他们能够深入了解长乐传统文化,畅游知识的海洋,感受长乐的美,希望他们乐享其中。

  (记者 陈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