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小楼道 大治理”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航城街道仁辉社区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8-27 11:07 浏览量:

  8月19日,团区委与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组织开展“小楼道·大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以青春之名,为创城助力。

   

  据悉,为助推文明创城工作,团区委积极开展“青春家园”项目,这是其创新共青团参与社区治理的有力举措。项目以航城街道仁辉社区为试点,通过“团干部+青少年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围绕“小楼道·大安全”“小楼道·大治理”“小楼道·大和谐”三大板块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社区青少年常态化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实践提供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引领社区青少年发挥自身潜能,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打造睦邻友好、和谐共融的社区。

  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志愿者热情高涨,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走进小区楼道,投入卫生清理大战中。按照工作分工,有的清扫地面,将楼道垃圾杂物统一处理到停放点;有的积极引导小区内电瓶车有序摆放,杜绝随意占用公共资源;有的入户宣传,提升居民文明创建支持率参与度……酷暑下,虽然个个汗流浃背,但是依然干得热火朝天。活动现场,不少居民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纷纷竖起大拇指,有些甚至也拿了些宣传单加入宣传劝导的队伍。

  “小区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现在都有很大的变化,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小红帽加马甲,已经成了志愿者的标志,看到他们,就知道,我们小区又要有新变化了。”社区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动员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营造争当创城先锋的浓厚氛围。

  (记者 陈佳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