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禁毒宣传 青少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7-10 11:01 浏览量:

  近日,团区委组织青少年禁毒志愿者与区青少年社工中心的社工一起来到吴航中学开展禁毒宣传实践活动。

   

  “我们要坚决对毒品说‘NO’,不仅自己远离毒品,还要告诫身边的家人、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禁毒教育课堂上,青少年禁毒志愿者分发《禁毒知识前后测》及《团团禁毒宣传册》、摆放仿真毒品、活跃课堂气氛等。

   

   

  志愿者还根据小学生处于生理、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容易受到毒品诱惑的特点,结合中小学生涉毒案例以案释法,与社工一起给同学们详细讲述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常识,深入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和禁毒的意义,教育引导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自觉抵制毒品,远离吸毒人群,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活动后,志愿者纷纷喊话:“禁毒是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参与,请伸出你热情的手,献出你的爱心,为禁毒事业尽一份义务和微薄之力。”“禁毒绝不是一句口号,请大家行动起来,拒绝毒品,珍惜生命,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们组织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年龄的青少年禁毒志愿者,开展青少年禁毒志愿者公益活动,带他们认识毒品的危害,借用青少年志愿者的力量,将禁毒宣传教育带到每一处角落。”

   

  据悉,青少年禁毒志愿者在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活动前会进行岗前培训,接受禁毒警示教育,打好禁毒知识基础。培训后,每位志愿者都会领到一本禁毒志愿者存折,里面将记录每一位志愿者到校园开展禁毒志愿活动的服务时长和服务内容,获取相对应的积分,表现优异的青少年禁毒志愿者将会获得优秀青少年禁毒志愿者证书。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航小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