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小孩
3岁还尿裤子 可能不是调皮是生病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0-04-20 14:40 浏览量:

  从3岁开始,小豪(化名)老是尿裤子,一天要去厕所20几次。辗转求医一年多,家长才搞清楚,孩子得了少见病——神经源性膀胱。近日,经过两年的治疗,6岁的小豪终于结束尿频、尿裤子的生活。

  小豪来自三明市,3年前开始尿频,每天要上厕所20几次,晚上还会尿床。白天在学校,小豪还因尿裤子,常常遭到老师的“投诉”。不得已,那时候已经3岁的小豪又穿起了纸尿裤。

  为了这事,小豪爸妈很着急,带着他到处求医,但一直没发现什么问题。此后,小豪还出现排尿疼痛的症状,他不敢一个人上厕所,也不敢跟其他小朋友玩了。

  两年前,家长带着小豪辗转来到福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医生检查后发现小豪有严重的尿路感染,且已经出现双肾、输尿管积水,膀胱壁厚、膀胱憩室等严重的泌尿系统病变,但具体病因并不明确。最后,通过尿流动力学检查,医生找到了症结所在。检查结果显示,小豪得了神经源性膀胱,这是一种很少见的病,是控制排尿功能的中枢神经系统或周围神经受到损害而引起的膀胱尿道功能障碍。

  医生根据小豪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一系列个性化治疗方案。经过两年的持续治疗,小豪的症状得到明显缓解,不再尿图频,晚上也不再尿床了。

  “少儿尿频、尿床,可能会被认为是调皮,但更可能是患了复杂、严重的疾病,家长必须重视。”泌尿外科医生张敏艳提醒,如果孩子出现排尿困难、尿等待、夜尿多、尿急以及运动、咳嗽或搬重物时漏尿等情况,应及时做尿流动力学检查,以排查原因。

  (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记者 陈丹)

  【责任编辑:陈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