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老年人
团区委开展“情暖中秋·老幼相伴”主题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6 08:56 浏览量:

  9月12日,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社工中心承办的“情暖中秋·老幼相伴”主题活动在吴航街道三峰社区举办。30余名青少年、空巢老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将制作月饼的电子秤、盘子、擀面杖、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简单介绍制作蛋黄酥的技巧方法。居民们在熟悉制作方法后,有条不紊地制作起蛋黄酥来,有的称重、有的包馅、有的压模,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现场气氛和谐愉悦。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蛋黄酥在居民的手中诞生,大家看到自己的“作品”兴奋不已,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每年的中秋节都是买月饼来吃,这次在社区里学会了做月饼,又多了一项技能,这样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老人家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希望社工可以在以后的传统节日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老人纷纷为活动点赞。等待蛋黄酥烤制过程还开展了博饼游戏环节。

  随后,小朋友们在社区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将成品挨家挨户送到困难群体家中。慰问中,志愿者和长者谈谈心、聊家常,了解每位长者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空巢老人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度中秋佳节,还让社区空巢老人体验了做手工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分享快乐。“希望为社区的空巢老人和青少年带去节日的温暖,提升社区居民参与能力,增强社区凝聚力。”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佳雯 实习记者 李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