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老年人
福州退休干部手绘60多幅抗疫画报
来源:福州日报 2020-03-05 09:41 浏览量:

  

  梁一剑正在张贴自绘的抗疫画报。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见习记者 林雅 陈尚言/文 记者 石美祥/摄)“测温枪就是我们的‘武器’,握好测准,保护我们健康!”“宅小家就是顾大家,守住家门也是担当”……这阵子,福州市鼓屏路27号内的抗疫宣传画报,因内容接地气,不仅受到小区居民欢迎,还在微信朋友圈火了。

  记者了解到,这些画报从构思到书写、绘画,都由84岁的退休老干部梁一剑完成。

  梁一剑是开元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休前曾长期在福州卫生系统工作。他说,2月12日以来,他每天晚饭后,都结合当天的疫情防控热点新闻,创作两三幅抗疫宣传画报,然后传给社区工作人员。

  目前,梁一剑累计创作了60多幅宣传画报。他把这些画报张贴在小区的前后门附近,小区居民经过就能看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