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妇女
区妇联举办家庭教育研讨会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5-21 10:16 浏览量:

  为解决当下亲子教育与家庭关系中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家庭关系氛围,近日,区妇联举办“亲子教育在家庭关系中的重要意义”家庭教育研讨会,特别邀请5位具有资深教育经验的工作者,与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家长代表展开交流讨论。

   

  研讨会引入世界咖啡馆的模式,即参与讨论的成员采取分桌轮换的动态汇谈形式,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一轮轮研讨。本次会议共分为4桌,每桌3-5人。在第一轮中,提出“我都是为他好,他怎么不听我的话”“家里有二孩,如何去平衡两个孩子的关系”等问题。第二轮则探讨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在第三轮中,5位老师总结了讨论的观点,并给出关于育儿的五点建议:一、孩子是需要获得尊重的。二、孩子在家上网课乘机玩游戏这件事情,如果家长心平气和地沟通,和孩子制定玩游戏的约定,奖惩并行,也许孩子会更容易接受。三、孩子需要什么样的父母?父母之间是否需要学习、成长?热恋的情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幸福感?因为他们之间总是有很多“爱的表达”。其实亲子之间也是如此!四、长期缺乏家人的爱抚和拥抱,久而久之心灵变得孤独,喜欢独处。要表达我们的爱,让孩子拥有更多的幸福感。五、除了勇于表达我们对孩子的爱,还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无条件地爱、欣赏”!

  尊重、爱的表达、欣赏,做好这三点,孩子获得足够的安全感、幸福感,才能真正改善亲子关系。无论你是什么类型的家长,只有拥有良好的亲子关系,你对孩子的建议、要求,才会被接纳,在亲子教育及家庭关系中才能轻装前行!

  (记者 陈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