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妇女
疫情防控,巾帼能担“半边天”!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2-11 16:33 浏览量:

  连日来,我区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和“护航员”,为我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上下联防联控,守住家庭防线 

  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农村、社区和家庭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区各级妇联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协助乡镇(街道)走村入户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公告、宣传单等,提醒群众发现家庭内或周围有出入武汉等疫区的人员,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动员广大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同时,主动参与村(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支持各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措施在基层有序有效落实,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药品代购代送等爱心服务,用最美力量织密家庭防护网。

   

  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妇联职能 

  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区各级妇联发挥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优势,把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个家庭和妇女,引导所在村(社区)妇女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管好自家人。同时,区妇联利用“长乐区妇女联合会”公众号等妇联特色载体,更新内容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展现最美力量,担责任送温暖 

  做疫情防控的“护航员” 

  众志成城,区妇联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等单位慰问奋斗在我区各疫情监测卡点和各乡镇(街道)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信,感谢他们坚守一线岗位,守护人民群众安危、确保城市安全有序,并再三叮嘱他们在加大防控力度的同时,做好自身的防护,保重身体。此外,区妇联党员干部赴区委党校湖北来航人员集中防疫医学观察点,参与夜间监控值守(晚上19点-早上8点),为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新冠肺炎防“疫”战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陈琳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