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残疾人
“七一 ”建党节 长乐区残联悟初心 提服务
来源:长乐区残联 2020-07-03 11:44 浏览量:

“七一 ”建党节 长乐区残联悟初心 提服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全民抗疫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残联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长乐区残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专题学习悟初心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专题学习,“从1921年至2020年,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谱写壮丽新篇章。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燎原到整个华夏,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董建平带领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入党宣誓守初心。精心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为核心,听党话、跟党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洪亮的声音,传递的是共产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传达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

                      

                                 图为残联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窗口服务解民忧。班子成员来到办证大厅窗口,接待办事群众,了解群众需求,主动排忧解难。“像我这样的情况,你们这边补贴标准是多少?”一位办事群众问到,班子成员陈松主任详细了解办事群众的需求,主动讲解补贴标准,解答群众的不明之处,让群众带着疑惑而来,满意而归。

为更好的服务残疾人群体,为残疾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帮助残疾人适配相应辅具,下一站来到辅具适配站点进行指导,现场了解辅具站点建设及服务制度建设情况,针对站点建设中的问题和难点现场给予解决,促进站点建设的不断完善,以更优的姿态,更精准的适配为残疾人提供更实效的服务。

                     

                                 图为志愿者在路口劝导交通

志愿服务讲文明。穿上红马甲,带上志愿帽,手拿小红旗,走上街头。上下班高峰期在红绿灯十字路口,当上志愿服务交通劝导员,现场劝导群众平安出行,红绿灯下讲文明,倡导文明交通出行,弘扬守规矩、讲文明,引领社会建设新风尚,为创建美丽长乐尽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