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快速通道 > 残疾人
长乐区残联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残联 2020-05-19 11:36 浏览量:

5月15日上午长乐区残联会同营前街道在营前文化中心广场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宣传咨询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关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就残疾人切身相关的康复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及其他惠残政策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向残疾人群体普及党的好政策,解答大家在政策方面的具体困惑。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宣传残疾相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

为了让残疾人群和群众能够更好了解其他优惠政策,在宣传桌、展板上出示福建省残联、福州市残联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残疾人和群众可通过扫码了解福建省残联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和服务政策。同时,依托街道爱心力量现场为残疾人和群众提供免费测视力服务。

“您今年几岁了?享受了什么政策?”区残联负责人与一名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交流着,询问了他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并与营前街道残联负责人对接好扶残助残工作。区残联负责人现场认真倾听残疾群众诉求,耐心解答残疾群众疑问,帮助残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活动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播了友善、互助、向上的正能量,形成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